您现在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> 文章文章

2021年勘察设计注册考试已落下帷幕,难度总结—360建筑网

2021-10-26 2985人已围观

简介 一年一度的勘察设计类注册考试已予10月24日落下帷幕,考生们近一年的努力也得以检验,不管能不能通过考试, 对于很多考生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,因为参加这类考试的人其实背负着更多,牺牲的很多。今年的考试情况360建筑网为您带来独家报道。

一年一度的勘察设计类注册考试已予10月24日落下帷幕,考生们近一年的努力也得以检验,不管能不能通过考试, 对于很多考生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,因为参加这类考试的人其实背负着更多,牺牲的很多。今年的考试情况360建筑网为您带来独家报道。

考证难度

参加勘察设计注册考试的考生,很多都是屡败屡战的一份子,参加过多次的专业案例考试,因为这类考试确实难度很大,若复习的不到位,很多时间还需要那么点点运气,从各专业考试考生的反馈来说,大致如下:

1、一级注册建筑师

2021年一级注册建筑工程师考试有一定的放水嫌疑,可能这月建设主管们的政策导向有着一定的关系,让更多的注册建筑师真真正正的服务于企业和项目,那么就需要更多的持证人才切实参与其中,以当下的保有量依然是不足的。

2、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

从很多考生的反馈来说, 今年的一注难度依然非常之大,从笔者的一位参加过4次结构案例考试的朋友反馈来看,依然难度巨大,很多人考完也是一声哀叹,老天不开眼啊。

3、注册岩土工程师

往年的注册岩土考试,对于很多从事于结构或者勘探的朋友来说,可以说是易如反掌,而今年考生们也直呼太难了太难了,由此可见,注册岩土考试的难度可能达到了近几年的新高峰,那些想考岩土的注册结构师们听起来是不是也瑟瑟发抖。

4、注册发输变电工程师

作为证王,在证书市场一直是傲视群雄,参加发输电考试的考生从不敢掉以轻心,很多考试甚至于拿出了比高考更疯狂的复习态度,从考生反馈来看,上午的案例难度较大,考了很多无功补偿以及新能源的内容,题目出的也比较刁钻,而下午考了10题的线路,难度有所降低,总体来看,应该属于中等偏上难度的。

5、注册供配电工程师

这是注册电气的另外一个分支,也是很多从事电气设计行业朋友向往的证书,而笔者的一位前同事也参加了今年的考试,他也是第3次参加案例考试了,从他的反馈来看, 整体难度比去年大,尤其是下午的题目比去年难度有一定的提升,而期望他证书挂靠出去请我吃饭的希望再度落空。

以上是笔者通过周边同事以及朋友的反馈获取的信息,由于他们基本都是参加过多次专业案例考试的,所以对于难度的评估相对比较客观。注册勘察设计类考试一直建筑考试的金字塔顶。想要拿下考试,必须有着很大的付出,这类考试甚至于对生活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,笔者曾经的一位同事为了拿下注册供配电证书,媳妇怀孕在身,他却10个月不在身边,奋力复习,终于拿下了证书,由此可见,在备考过程中,有着多少家人的付出,爱人的期待。所以,笔者建议那些想考证书的朋友,一定要尽早通过考试,否则,时间拖得越久,消耗就越大,甚至于很多考了几年没有通过考试的,最终放弃了。

 


-六神源码网